Skip to content

土地的確認

幾千年來,人們一直在管理土地和水域/水流,而這些土地和水域/水流現已變成波士頓各地區的許多公園了。在 約翰·溫斯洛普 (John Winthrop) 及 清教徒(Puritans) 於1630年從英國抵達及建立波士頓之前,該地的原住民人數已達數萬人。波士頓位於馬薩諸塞 (Massachusett) 原居民傳統領土內, 一直為 馬薩諸塞 (Massachusett), 萬帕諾亞格人 (Wampanoag) 和 尼普克 (Nipmuc) 原居民, 居住及生活建立的社區。在殖民之前,他們發展了玉米種植園藝 、管理森林、水域為供狩獵和捕魚,分享共用土地並配合季節使用。 馬薩諸塞 (Massachusett) 原居民長期以來一直有與其他社區之間交流的如 馬薩諸塞 (Massachusett) ,萬帕諾亞格 (Wampanoag ) 和 尼普克 (Nipmuc)原居民。在殖民之前,他們發展了玉米園藝技術,並管理森林和水域以供狩獵和捕魚,共同分享土地並按季節使用。

如今很多常用的名字, 靈感也是從他們而來: 阿爾岡昆 (Algonquian) 馬索諸塞 (Messatsoosec), (後來的 馬薩諸塞 Massachusett))的意思是 「大山丘」(Bill Hills) 而 馬紹穆克(Mashau-womuk) 意念是掩蓋標誌海灣附近的河口,被稱為「山脈」(Sha um ut ),(Shawmut),即其上的丘陵半島, 其後為 Puritan(清教徒) 建立的波士頓。

大量證據說明了在景觀之間存在特殊的關係。 阿諾德樹木園 (Arnold Arboretum) 保存了石射彈點, 地點為(8000年前) 自中古時代的時期。這些箭頭和其他箭頭,揭示了史前的狩獵活動及其遷徙的模式。 1913年, 在波士頓公園 (Boston Common) 的在東南角, 進行了挖掘工作, 在 博伊爾斯頓(Boylston) 街地鐵,發掘了一個古老的魚堰,這是一排編織的柵欄,用於在淺河口水流中圍攔魚。分析表示,那對準的木樁可追溯至5,000多年前,並保存約1,500年,後來海平面發生了變化,隨後開發了其他捕魚方式。這種利用潮汐流的土著技術,遠遠早於 奧斯德 (Olmsted) 在他命名為 芬斯 (Fens)的潮汐沼澤研究上 ; 原居民遺留下來的智慧,繼續啟發人們,他們對這些土地的看守、保護居住的人和慶祝活動。

現在的奧斯德 (Olmsted Now) 致力承諾及承認土著遺產,並積極尋求與當地土著領導人的正確關係,為重新認識及共享開放空間的一種方法。有關與討論原本有關土著問題 馬薩諸塞(Massachusett),萬帕諾亞格人 (Wampanoag) 和 尼普克 (Nipmuc) 領袖包括:

現在的奧斯德 (Olmsted Now) 如何能直接支持當地土著在社區的需要?

當地的土著人對管理的見解及智慧, 如何能使用及積極地為兩百週年的目標和成果提供信息?

除了兩百週年紀念日外,波士頓各公園之間及土著文化如何建立關係,繼續深比教育與學習欣賞土著遺留的文化智慧?

此認知為持續不斷學習的發展。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意見和建議,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