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歐姆斯特德的當下園林平等及空間公義獎助

Committee of Neighborhoods

| 1 min read

提交申請截止日期:2022年6月3日,11:59 PM
有關此項獎助的資訊會議將以Zoom的形式舉行,日期時間如下:


5月9日 下午 6:00 – 7:30


5月17日 下午 12:00 – 1:30


申請「歐姆斯特德的當下園林平等及空間公義獎助」撥款

街坊委員會(The Committee of Neighborhoods)與翡翠項鏈保護機構(The Emerald Necklace Conservancy)成為合作夥伴,並推出了「歐姆斯特德的當下園林平等及空間公義獎助」計劃。我們將會撥款以提供五項$20,000的獎助、五項$10,000的獎助、及十項$5,000的獎助,旨在運用每筆贈款於探討如何將「園林平等」付諸策略性的行動。

我們以此為目標,邀請無名的或在發展初期的新興創意作業和組織以及知名的藝術聲音為綠色空間創作動態。我們對高調、大量人流的公園和未有充份使用的鄰里綠色空間,例如溫室、農場都感興趣。這個想法就是希望將場地及藝術的可見度都提高,獲得策略性的資源後,人們和空間都能喚起一種與波士頓空間公義有關的新能量。

此項獎助原意是為在波士頓居住或工作的人士而推出的,包括藝術工作者、創意工作者、合作社、文化工作者、集團組織及市內的企業。在此同時,我們亦明白與地方相連的各種關係是複雜的。多代的黑人、原居民、有色人種都曾經有過從波士頓市被迫遷徙的遭遇,然後就被遺忘。我們承認並尊重原居民為傳統的土地保衛者,尤其是波士頓市。我們亦承認並尊重原居民與其傳統領地之間存在着的持久關係。因此,如果你本人或你的合作夥伴的居所或地址不是在波士頓市內,請你在申請時陳述閣下與波士頓市的關係,並清楚解釋你的項目與波士頓市及其歷史的關係。

被挑選的項目或活動必須於2022年7月至10月進行。除了獲得撥款支助,獲獎者亦將會得到翡翠項鏈保護機構的指導、申請許可證的協助、運作上的支援、和推廣項目或活動的支持。

撥款準則:

(1) 在麻省波士頓市當地與社區有密切關係的藝術工作者、創意工作者、合作社、文化工作者、集團組織及市內的企業。(如果你本人或你的合作夥伴的居所或地址不是在波士頓市內,請你在申請時陳述閣下與波士頓市的關係,並清楚解釋你的項目與波士頓市及其歷史的關係。)

(2) 平等:
重點是由無名的或新興的藝術工作者、創意工作者、合作社、文化工作者、或集團組織、市內企業來激活知名的綠色空間,例如波士頓公共花園(Boston Common)、富蘭克林公園(Franklin Park)、及後灣沼澤(Back Bay Fens)

或者

重點是由知名的藝術工作者、創意工作者、合作社、文化工作者、集團組織、市內企業來激活未經充份使用的公園和綠色空間。
(譬如,一位極少或者完全沒有負面名聲但有良好職業道德及三至五年的工作經驗的藝術工作者,在知名並大量人流的芬威(Fenway)地區歡迎並協助社區成員參與活動,尤其是那些被系統性地排斥的人。又譬如,一個像「波士頓藝術及靈魂音樂會演」(BAMS Festival) 知名度甚高的團體在多切斯特(Dorchester)區舉辦一次下午的演出。)

(3) 地點:波士頓市內任何綠色空間都會被考慮,但着重於振興不曾被充份使用的公園。(綠色空間亦包括農場、溫室等地方。)

(4) 有一個全面的執行計劃(包括時間表和財務預算)

注意:預算中必須有最少20% 是用來支付藝術工作者、創意工作者、文化工作組織、或市內企業的(例如,一個獲得 $5000撥款的項目,支出總數應該是$4000,餘下的$1000應該用於支付藝術工作者、創意工作者、文化工作組織、或市內企業。)

(5) 活動或體驗:我們希望可以在波士頓的公園和綠色空間裏提供大量的體驗,包括但不限於公共藝術、音樂活動、工作室、講故事、瑜伽、健身運動等,以吸引波士頓市內甚至市外的居民來參與。獲得獎助的項目或活動必須在2022年7月至10月進行。

(6) 我們誠邀所有申請人參與「歐姆斯特的當下公共藝術與空間公義獎助」的資訊會議。該會議設定透過Zoom於5月9日下午6:00 – 7:30及5月17日下午12:00 – 1:30舉行。如果你不能在特定的時間參加會議,請聯絡Joelle Fontaine, 電郵為 Joelleds4si@gmail.com

資源: 「波士頓戶外空間計劃」(Boston Open Space Plan)表列的公園是你可能在撥款建議中選用的地點。請查詢。

「波士頓戶外空間計劃」:

https://www.boston.gov/departments/parks-and-recreation/updating-seven-year-open-space-plan

誰是街坊委員會

為二百週年紀念規劃定向,翡翠項鏈保護機構委託了哈佛大學副教授Stephen Gray 和他的公司Grayscale Collaborative 實施一項平等分析及行動計劃。該基金會亦指導「歐姆斯特德的當下」(Olmsted Now)的召集人對歷來被大波士頓作有關園林決策時被排斥的人,如何做到不單祇「接納」而為他們做得更多。二百週年紀念正是一個好時機,讓我們認可及肯定街坊鄰里的力量,發揮想象力,體驗並激活公共空間,同時將活動決策的中心移到社區最需要的位置。

街坊委員會的成立就以此為目標。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不同年齡的領袖,他們都在富蘭克林公園的鄰里工作,包括羅克斯伯里(Roxbury)、格羅夫霍爾(Grove Hall)、馬塔潘(Mattapan)、多切斯特(Dorchester)這些分區。委員會的聲音來自青少年和長者、藝術家和教育家、非謀利機構的總裁、還有社團和小企業的召集人。波士頓的空間公義及公共制作專家「社會干預設計工作室(Design Studio for Social Intervention (DS4SI)) 促進委員會成員的培訓,培訓項目全部透過文化公平的視角,包括公共制作及空間公義、高效徵求建議書、撥款選擇標準、獲獎助者的群體建設、活動推廣、觀眾培養、和真實的社區回饋資訊。DS4SI 更指導街坊委員會細調撥款標準,以分配 $200,000 的撥款給由社區設建的二百週年慶典活動。

從2022年1月起至今,參與會議的街坊委員會現任成員:
Andrew Sharpe, Authentic Caribbean Foundation
Anita Morson-Matra, Baldwin in the Park
Ambar Johnson, Livable Streets Alliance
Barrington Edwards, Artist
Biplaw Rai, Comfort Kitchen
Jay Lee, Franklin Park Coalition/ City of Boston
John Linehan, Franklin Park Zoo/ Greater Grove Hall Main Streets
Karenlyn Bunch, Greater Grove Hall Main Streets
Karen Young, Artist
Asiyah Herrera, 826 Boston
Nakia Hill, 826 Boston
Paul Willis, 826 Boston
Youth Literary Advisory Board, 826 Boston
Pat Spence, Urban Farming Institute
Shavel’le Olivier, Mattapan Food & Fitness
Kay Savage, Mattapan Food & Fitness

$200,000的活動資金來自由翡翠項鏈保護機構董事會的「齊集」(“Come Together”)基金及「歐姆斯特德的當下」聯盟所籌得款項。該資金已委託給街坊委員會。


提交申請截止日期:2022年6月3日,11:59 PM

申請「歐姆斯特德的當下園林平等及空間公義獎助」撥款

分享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