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奥姆斯特德的当下园林平等及空间公义奖助

Committee of Neighborhoods

| 1 min read

提交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6月3日,11:59 PM

有关此项奖助的信息会议将以Zoom的形式举行,日期时间如下:


5月9日  下午 6:00 – 7:30


5月17日 下午 12:00 – 1:30


申请「奥姆斯特德的当下园林平等及空间公义奖助」拨款

社区委员会(The Committee of Neighborhoods)與翡翠项链保护机构(The Emerald Necklace Conservancy)成為合作夥伴,並推出了「奥姆斯特德的当下园林平等及空间公义奖助」計劃。我们将会提供五项$20,000的奖助、五项$10,000的奖助、和十项$5,000的奖助,旨在运用每笔赠款于探讨如何将「园林平等」付诸策略性的行动。

我们以此为目标,邀请无名的或在发展初期的新兴创意作业和组织以及知名的艺术声音为绿色空间创作动态。 我们对高调、大量人流的公园和未有充份使用的邻里绿色空间,例如温室、农场都感兴趣。 这个想法就是希望将场地及艺术的可见度都提高,获得策略性的资源后,人们和空间都能唤起一种与波士顿空间公义有关的新能量。

此项奖助原意是为在波士顿居住或工作的人士而推出的,包括艺术工作者、创意工作者、合作社、文化工作者、集团组织及市内的企业。 同时,我们亦明白与地方相连的各种关系是复杂的。多代的黑人、原居民、有色人种都曾经有过从波士顿市被迫离开的遭遇,然后就被遗忘。我们尊重原居民,并承认他们是传统的土地保卫者,尤其是在波士顿市。 我们亦尊重并承认原居民与传统领地之间存在着的持久关系。所以,如果你本人或你的合作伙伴的居所或地址不是在波士顿市内,请你在申请时陈述阁下与波士顿市的关系,并清楚解释你的项目与波士顿市及其历史的关系。

获得奖助的项目或活动必须於2022年7月至10月进行。除了获得拨款支助,获奖者亦将会得到翡翠项链保护机构的指导、申请许可证的协助、运作上的支持、和推广项目或活动的支持。

拨款标准:

(1) 在麻省波士顿市当地与社区有密切关系的艺术工作者、创意工作者、合作社、文化工作者、集团组织及市内的企业。(如果你本人或你的合作伙伴的居所或地址不是在波士顿市内,请你在申请时陈述阁下与波士顿市的关系,并清楚解释你的项目与波士顿市及其历史的关系。)

  • 平等:

重点是由无名的或新兴的艺术工作者、创意工作者、合作社、文化工作者、或集团组织、市内企业来活化知名的绿色空间,例如波士顿公共花园(Boston Common)、富兰克林公园(Franklin Park)、和后湾沼泽(Back Bay Fens)

或者

重点是由知名的艺术工作者、创意工作者、合作社、文化工作者、集团组织、市内企业来活化未经充份使用的公园和绿色空间。
(譬如,一位极少或者完全没有负面名声但有良好职业道德及三至五年的工作经验的艺术工作者,在知名并大量人流的芬威(Fenway) 地区欢迎并协助社区成员参与活动,尤其是那些被系统性地排斥的人。 又譬如,一个像「波士顿艺术及灵魂音乐会演」(BAMS Festival) 知名度甚高的团体在多切斯特(Dorchester) 区举办一次下午的演出。)

(3) 地点:波士顿市内任何绿色空间都会被考虑,但着重于振兴不曾被充份使用的公园。(绿色空间亦包括农场、温室等地方。)

(4) 有一个全面的执行计划(包括时间表和财务预算)

注意:预算中必须有最少20% 是用来支付艺术工作者、创意工作者、文化工作组织、或市内企业的(例如,一个获得 $5000拨款的项目,支出总数应该是$4000,余下的$1000应该用于支付艺术工作者、创意工作者、文化工作组织、或市内企业。)

(5) 活动或体验:我们希望可以在波士顿的公园和绿色空间里提供大量的体验,包括但不限于公共艺术、音乐活动、工作室、讲故事、瑜伽、健身运动等,以吸引波士顿市内甚至市外的居民来参与。 获得拨款的项目或活动必须在2022年7月至10月进行。

(6) 我们诚邀所有申请人参与「奥姆斯特的当下公共艺术与空间公义奖助」的信息会议。该会议设定通过Zoom於5月9日下午6:00 – 7:30及5月17日下午12:00 – 1:30举行。请在此处点击注册参加。如果你不能在特定的时间参加会议,请联络Joelle Fontaine, 电邮是 Joelleds4si@gmail.com

资源:
请查询「波士顿户外空间计划」(Boston Open Space Plan)中表列的公園。你可能会在这里找到在拨款建议中可选用的地点。

「波士顿户外空间计划」:

https://www.boston.gov/departments/parks-and-recreation/updating-seven-year-open-space-plan

谁是社区委员会

为二百周年纪念规划定向,翡翠项链保护机构委托了哈佛大学副教授Stephen Gray 和他的公司Grayscale Collaborative 实施一项平等分析及行动计划。该基金会亦指导「奥姆斯特德的当下」(Olmsted Now)的召集人对历来被士顿作有关园林决策时被排斥的人,如何做到不单祇「接纳」而为他们做得更多。二百周年纪念正是一个好时机,让我们认可及肯定街坊邻里的力量,发挥想象力,体验并激活公共空间,同时将活动决策的中心移到社区最需要的位置。

社区委员会的成立就以此为目标。委员会的成员包括不同年龄的领袖,他们都在富兰克林公园的邻里工作,包括罗克斯伯里(Roxbury)、格罗夫霍尔(Grove Hall)、马塔潘(Mattapan)、多切斯特(Dorchester) 这些分区。 委员会的声音来自青少年和长者、艺术家和教育家、非谋利机构的总裁、还有社团和小企业的组织者。 波士顿的空间公义及公共制作专家「社会干预设计工作室」(Design Studio for Social Intervention (DS4SI)) 促进委员会成员的培训,培训项目全部透过文化公平的视角,包括公共制作及空间公义、高效征求建议书、拨款选择标准、获奖助者的群体建设、活动推广、观众培养、和真实的社区反馈信息。DS4SI 更指导社区委员会细调拨款标准,以分配 $200,000 的拨款给由社区设建的二百周年庆典活动。

从2022年1月起至今,参与会议的社区委员会现任成员:
Andrew Sharpe, Authentic Caribbean Foundation
Anita Morson-Matra, Baldwin in the Park
Ambar Johnson, Livable Streets Alliance
Barrington Edwards, Artist
Biplaw Rai, Comfort Kitchen
Jay Lee, Franklin Park Coalition/ City of Boston
John Linehan, Franklin Park Zoo/ Greater Grove Hall Main Streets
Karenlyn Bunch, Greater Grove Hall Main Streets
Karen Young, Artist
Asiyah Herrera, 826 Boston
Nakia Hill, 826 Boston
Paul Willis, 826 Boston
Youth Literary Advisory Board, 826 Boston
Pat Spence, Urban Farming Institute
Shavel’le Olivier, Mattapan Food & Fitness
Kay Savage, Mattapan Food & Fitness

$200,000的活动资金来自由翡翠项链保护机构董事会的「齐集」(“Come Together”) 基金及奥姆斯特德的当下联盟所筹得款项。 该资金已委托给社区委员会。


提交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6月3日,11:59 PM

申请「奥姆斯特德的当下园林平等及空间公义奖助」拨款

分享您的故事